Saturday, June 20, 2009

不吃肉的日子

一直以来,常常怪自己吃肉,间接性的伤害到无辜的小生命.有一天,突然心血来潮,决定戒肉.就这样开始了这个行动.对于贪吃的我,是一个很大的挑战.我知道,开始一定会很辛苦,也不想先把自己逼得太紧,所以就选择先不吃让我觉得让我心痛的动物吧.就羊(它们真的很温顺),牛(听说被杀时,会掉泪),鸡和猪(的确很大考验,吃他们已经变得理说当然的深入民心,但死前也会害怕的惨叫),狗猫,野味。。。一向都不吃(简单的过关)。。。最后至于海鲜,对我这初学者最爱吃的东西简直艰难的任务,而且跟朋友出去吃饭,若还吃海鲜的话还可以有些选择,他们也不用因为我,想吃什么都不可以。就这样,就开始了自己给自己的任务.等以后顺利了再戒海鲜吧。

这段开始的日子,对于食欲上跟心理上都面对极大的考验,但我相信我是喜欢"坚持"的自己.但开始往往比较艰难.食欲上的问题,让我破戒了好几次.

同时在心理上,也是被人好酸了好几次,都怪我自己当别人问我为什么不吃肉的时候,因为不知从何说起我都开玩笑的带过.有一些朋友都不会酸我,可能他们都知道,吃肉本来就不应该,然后就陪我继续开玩笑.

有一些朋友说了我以前说过的话"植物也是有生命啊,为什么吃他们?生命平等啊"
我也不知怎样说才好,只好说“对,它们也有生命,但它们不会像动物会痛,怕,哭”
“你怎么知道植物不会痛?”
我只好说“因为它们没有神经线”

有一些朋友知道我还在吃海鲜,就好像趁机的酸我说“海鲜也是肉啊?为什么你还可以吃?生命不是平等吗?"
我常常被这一个问题为难,我也一言难尽,不知该怎么回答。只好开玩笑的说“因为它们没那么痛咯!"就这一句话,常被别人酸跟误解有时好像是在被嘲笑。隐隐的感觉在说“怎么有这种想法啊?生命是平等的”有时还被嘲笑的说“哈哈。。这就是她的解说!”

一桶冷水被扑在脸上,不被谅解的内心,其实充满一种纳闷与空虚寂寞。。。。。。

有时想回应“你自己不吃肉,做到吗?你要求别人同时又有要求自己吗?”
有时我不想回应,静静的坐在那儿,任让别人继续说一堆他们的道理。

对于善意的问我的人,我会有耐心的解析'' 其实我也不该吃,但我想慢慢开始戒。”他们都会给我鼓励与支持,
有些还说“对,其实它们被杀前害怕的时候,会发出很多毒素,吃了也不好!”

别人告诉我“心态加行动等于习惯" 对,我应该要加油的坚持行动!

1 comment: